hzuwgbe

主冢不二、植物组(友情向),偶尔会有真幸掉落

【冢不二】非诚勿扰 完结

不二回到房间时,裕太正坐在一旁摆弄着未来哥夫送给他的模型,他抬头看了眼不二,随意说了句“回来了啊”


 不二双手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长舒了一口气,刚刚玩的太过火了,手冢应该去洗凉水澡了吧!想到这里,不二忍不住笑出了声来。


 “老哥,你傻笑什么”


 “没什么”这种事情才不好意思说出口呢!还好裕太单纯没多想,这要是换做幸村非得调侃死自己不可。 


“切,还不就是你和手冢的那点破事呗,说的好像谁稀罕听似的”裕太抿了抿,偏过头去继续摆弄手办。 


不二换好衣服躺在床上“呐裕太,你知道我和手冢国中时期的事情吗”


 “就你们那点破事儿谁不知道似的,不就是青学的双壁吗,从来没有一场比赛双双败落过” 


“我国中时期网球就这么厉害了啊”不二拿出手机不动声色的拍了好几张裕太的照片。 


“是是是”看着不二的手机方位有些不对,裕太马上就警醒了过来,他有些无语的摇了摇头,毕竟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老哥,你还真是幼稚。关灯、睡觉了” 


“老哥,不要捏我的脸,不要把腿放在我身上,我就知道和你睡会变成这样”


 身旁裕太的气息渐渐平稳,不二却是一点睡意也没有,他悄悄的爬起来,赤着脚轻手轻脚的迈向客厅。借助月色的光亮,他给自己倒了杯温水,靠在阳台的摇椅上,惬意的吹着微风。不二借助着拉长的影子,看清了来人,他微微的侧头“呐,手冢”


 手冢走上前和不二挤在了同一张摇椅上,用手把他揽在自己的肩膀上,有些不认同的道“不二,不穿鞋会感冒的” 


不二安稳的靠在手冢身上,轻笑了一下“手冢还真像个老爷爷呢,不过意外的让人觉得很有安全感,一直以来都认为手冢和我是完全不同的人,你做什么事情都全力以赴,细致严谨到可怕,而我生性懒散,很难对一件事情抱有热忱。我们两个就像彼此完全对立的一面,我想我们两个如果是液体的话,大概就是水与油吧,即便搅在一起,也找不到一丝契合点相融,可是缘分就是这样的奇妙,偏偏我们相遇了,相爱了” 


手冢低下头,揉了揉不二的小脑袋瓜“不得不说,你的比喻真的很烂”


 不二有些不服气双手抱胸“我知道很烂啦!要不然手冢律师说一下”


 手冢轻笑了,把不二搂的更紧了“其实你有没有想到你和我其实是一样的人” 


“嗯?”


 看着不二迷糊的样子,手冢心里软的一塌糊涂,他轻轻的刮了一下不二小巧的鼻尖“虽然我们看上去不太一样,你成天到晚都是笑眯眯的,对人对事都是极尽温柔。而我天生表情缺乏,纵使和我较为亲近的朋友,对我也具有一丝害怕” 


“手冢你那是面瘫、冰山啦”不二抬手,用力的捏着手冢的双颊。 


“别闹”手冢握紧不二胡乱的手“不二,你和我一样慕强,也和我一样好胜。我们骨子里都是一样的人。我记得国中时,你网球比赛输给了白石,那是你唯一一次输掉的单打比赛,虽然,你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把自己隐藏在毛巾之下,可是我却能感到你的不甘。那之后,你每天都会在部活结束后,独自一人前往网球俱乐部,为了提升速度和力量,更是一个人挑战三台发球机。”


“手冢…” 


“听我说完,恩!”手冢打断了不二“一直以来我都渴望看到真正的你,为此,我不敢向对待其他部员一样对你,唯恐你一气之下,直接申请退部。在其他人眼里,你善解人意、体贴入微,可是在我面前你也有你的小脾气,或许,在我没认清自己的感情时,你就察觉到了我对你的心意,才会这样肆无忌惮。你是我的天才,是我一眼就选中了的人,也是我这辈子唯一一个想要与之携手的人”说到这里,手冢紧握住了不二的手。


 也许是这月色太过撩人,也许是手冢的话太让人沉醉,不二感觉现在的自己像是喝了一瓶上好的红酒,整个人都有点醉醺醺的。在不二心中手冢一直是沉默寡言的形象,虽然偶尔的直线球打的他晕头转向,但是这还是他第一次听手冢说那么长、那么煽情的对白。眼眶也情不自禁的红了。


 虽然有点不想打破现在的氛围,但是之前裕太说的话,还是让不二有些困惑。他吸了吸鼻子,声音也带着点哽咽“可是,你国中的时候把我给抛弃了”


 “什么时候”手冢微微皱眉。 


“U17训练的时候,你把我打哭,然后一走了之了” 


“不二,你…”手冢的表情带着几分欣喜,又带着几分小心“你记起来了是不是”


 不二摇摇头。 手冢的脸瞬间垮了下去,很久后才开口说道“是裕太说的吧!”


 不二没有吭声,刚才手冢的反应他都看在眼里,落寞、无助、失望、他甚至有些后悔不该将自己的疑惑问出口。


 “那不是抛弃,而是成长。”想到过去的事情,手冢的脸上也带着些动容“不二,一直以来你都是青学No.2,甘愿将自己的锋芒隐藏在我的羽翼之下,始终落后我半步的位置。你以我的梦想为梦想,为了助我实现全国大赛冠军的心愿,你放弃了进攻性网球。青学缺少双打,你又放弃了你单打二的机会,去弥补青学的不足。你说你一直把我当成你的道标,带着你一起前进,可是为此你放弃了提升自己,甚至是超越我的机会。我不想看到你一直迁就我,而我需要的不是道标,是真正的你,和我一起并肩的你。我这才意识到,我的存在对你而言是一种束缚,所以,我违背了原则和你私下进行了一场比赛,我把我所有的实力展现给你。但你实在是太任性了,球技杂乱无章,我不想和这样的你继续比赛,也不愿意看到你为了我放弃自己心爱的网球。所以我去了德国”


 听到手冢的讲述,不二仿佛能看到年轻的自己躺在球场上,枫叶飘零,用手挡住泛红的双眸。 


“我很庆幸我的选择没有错,我的离开,让你找到真正的自己,你不再压抑自己的光芒,开始发挥自己真正的天才实力,甚至与我在世界大赛上相遇,再之后”手冢顿了顿“你就不见了”


 不二按捺住自己想要扑到手冢怀里痛哭的欲望“手冢,我相信那个国中时期的不二也像你爱他一样深爱着你。所以,你走了他才那么慌乱、无措。”不二扳过手冢的脸颊,定定的看着他深邃的眼睛“对不起,一直以来都要你为我的任性买单”不管是U17也好,还是摩加迪沙失忆了也好,手冢都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为他付出、为他心痛。


 “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选择,与你无关”手冢轻轻的吻去不二眼眶的泪水。


 “手冢,我觉得我离不开你了” 


“那就不要离开”手冢像想到什么,对着不二说“先等我一下”


 “恩”不二乖巧的点了点头


 没多久,手冢就过来了,他有些忐忑的走到不二跟前,手上拿着一枚精巧的戒指,单膝跪地“这是我用第一笔职网奖金买下来的,当时我就在想再见你时,我要把它套在你的手指上,抱着你,在你耳边诉说我对你的心意。可是后来却没有了这样的机会。而现在,你愿意戴上它与我携手一生吗” 


不二一直之间没有反应过来,只是凭借着本能哭的更凶了,好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回复到“可是在你面前的是一个残缺的不二,他不记得你们的过往,你不觉得这样很亏吗”


 “不会,之前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而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我们可以一起去创造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记忆,现在我只希望你能平安、幸福的在我身边” 


“愿意,我一直都愿意的,无论过去还是现在”


 听到这里,手冢长舒了一口气,他用微微颤抖的手把戒指戴在了不二的食指上,最终两人拥吻在一起。


 事后


 “裕太已经睡了,现在就不要过去打扰他了吧”手冢搂着不二,轻柔的抚摸着他的栗发。 


“可是今晚不做哦!我怕情难自制吵醒裕太,还有”不二抬头怨念的看了手冢一眼“我的腰是真酸” 


“好”手冢轻笑。 


“以后把我们的事情一件件的说给我听吧!我想知道”


 “好” 


“这之后和我一起去法国见见我的家人吧”


 “好”


 “你就不能多说几个字吗”不二佯怒。“唉!算了,知道你是这样的性格,以后就我多说就好了” 


“不二” 


“恩”


 “我爱你”

FIN. 


小彩蛋:


裕太是被那两个人的声音给吵醒的,他拍了拍因为没睡好有些头疼的脑袋。他伸手一摸,发现原本睡在旁边的人早已不知所踪。他起身坐了起来,放空自己的大脑,这时那两人的声音传了过来,虽然不大,却让裕太完全没有了睡意,他被迫听了半天的墙角,实在是忍不住了轻轻的下床打开卧室门的一角,碰巧就看到了,手冢拿着戒指向不二告白的那一幕。 


月光之下,两个人的身形都被蒙上了一层银色的月纱,看上去梦幻而又美好。裕太的第一反应不是跑上前拆散他们,而是下意识的拿出手机,打开了摄像头,也许这是和老哥呆一起久了耳濡目染吧!


 裕太重新趟回床上,看着刚刚拍摄下来的视频心想:算了,自己就勉强同意了手冢前辈这个哥夫吧!看在他蓝莓派做的那么好吃的份上,也看在他舍得把他珍藏的手办给自己的份上,毕竟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嘛!


 其实,他才不会承认,他是被手冢那番真情告白给感动了,也绝不会承认其实两人看上去还算是有点儿般配。这都是看在美食和手办的面子上,想到这里,裕太满意的点点头,把刚才的视频发在不二的邮箱里,安心的睡下了。


PS:终于完结了,虽然有些仓促就是,接下来的坑也会填的,谢谢各位小伙伴们不嫌弃我小学生的文笔看到这里。

评论(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