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zuwgbe

主冢不二、植物组(友情向),偶尔会有真幸掉落

【杀网大侦探】第一期 《命运交响曲》上

各位观众好,这里是由杀网电视台独家冠名播出的每周六晚十点大型真人秀推理节目《杀网大侦探》。

 

今天节目组邀请了杀网旗下当红六名艺人来加盟我们,在正式开始前,我们先听听他对我们节目有什么想说的吧!

 

越前龙马:我一定会是本季的金条王。(越前君很有自信勒!)

手冢国光:不要大意的找线索吧!(还真是符合手冢君的特色)

不二周助:感觉会很有趣呃(不二君,我求求你,不要对着我笑)

幸村精市:不知道能不能把凶手灭五感呢(咦,好可怕)

真田弦一郎:不要松懈!(……)

白石藏之介:我只希望我那两个曾经的室友不要太针对我。越前君,我们结盟吧(这种节目是可以结盟的吗?)

 

各所周知,冢不二、真幸早已公开恋情。如今,他们两对模范夫夫同时参加我们节目,不知道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来呢!请各位观众与我一同走进第一期《杀网大侦探》吧!

 

本期所有布景均为模型

 第一期《命运交响曲》

(名字与内容毫无联系)

 

“真田,帮我把我包里的橘子剥开,我现在腾不出手”幸村坐在花园的长凳上,拿着画笔,眼睛专注的看着面前的夜景。

 

“好”真田认命的放下手中的书籍,一心一意的为幸村服务。

 

两个人都很享受这惬意的时光,却被一阵尖叫声打断了。

 

“啊啊啊啊啊”

 

听到这里,真幸对视一眼,赶紧跑到声音来源的地方,待他们赶到时,手冢、不二、白石都已经到了,房间里面还有一个人躺在地上。真田赶紧过去,探了一下那个人的鼻息,摇了摇头。

 

“我说周助,刚才那声是你叫的吧!不就是具假尸吗?至于这样大惊小怪吗?”幸村双手环臂,故意对着不二挑衅。

 

不二也毫不客气的还击过去“你不懂,我这叫敬业。这是一个模拟情境,我当然得按剧本中人物设定来进行表演啊。倒是你,一点儿专业精神也没有”

 

“呵呵”幸村不屑地冷笑了一声。

 

手冢蹲下去和真田一起检查死者的情况,看了一个大概后,手冢起身拍了拍手“就目前来看,死者嘴唇发黑,脖子上有明显的割痕,但不知道哪个是致命伤害”

 

“话说,今天的侦探是谁啊!节目组说不是有个侦探吗”白石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发现有任何人。

 

“侦探的话在这里”越前骑着一部三轮车闪亮登场,旁边还立着一个大大的牌子,上面写着‘算命占卜、八字测算  看姻缘、看事业、看风水  快来找我越前大仙一次只要十元’

 

“哈哈哈哈哈”死者房间传出来了一阵爆笑。

 

“我说越前你也太夸张了吧!不行了,我眼泪都要笑出来了”白石走向越前,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越前拉低帽檐,把头低下,很小声的嘀咕了一句“还不是节目组非要我这样出场”

 

大家笑够了之后,越前很快的就进入了状态,邀请各位去之前幸村画画的那个花园的亭子里面坐坐。

 

“死者甄惨,是一名记者,年龄31岁,发现尸体时间为晚上八点十分,话说你们当中是谁最先发现尸体的”

 

“我”不二举起手,给了越前一个非常灿烂的笑容。

 

看到不二这个表情,越前打了个寒颤,不二前辈你不知道你这样笑真的很恐怖吗?

“现在是晚上八点二十分,大家都来说一下,自己的个人情况以及案发时候,你们都在做些什么吧!从白石前辈那边开始”

 

“你们都不认识我吗,享誉整个杀网界的植物学家,案发的时候就在房间里面照看加百列咯”

 

越前翻了个白眼“当中有出去过吗”

 

白石玩弄着手上的绷带,故意装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这个嘛!现在不能说”

 

越前低下头,用笔刷刷刷的在本子上写了一点东西“真田前辈你呢?”

 

真田仔细回想了一下,格外认真的看着越前“真田剑馆的继承人,七点到八点我都在道馆练剑,不过当中出去了一次”

 

“去干什么”

 

“人有三急,我去了趟厕所,算上路程大概是五分钟吧!之后我就和精市在一块儿”

 

越前很贱的笑了一声“这儿离厕所挺远的,这样说起来前辈真快”

 

“你说什么”听到这里,真田就要抡起拳头,冲着越前打上去。

 

越前一看状况不对,马上就躲到了不二背后。

 

“我的话,就一直在公园里面画画,你看画都还在这儿呢!职业就不用说了吧,不过我中途有离开过哦!别问我是什么事儿”说完后,幸村用食指抵着嘴唇,一副你别想再从我嘴里套出任何话来的表情。

 

越前叹了口气,这一个个说的都是些什么啊!一点也派不上用场。

 

“越前,我会很老实的告诉你哟!”

 

“算了吧,不二前辈。就你和幸村前辈最不靠谱”

 

不二做出一副受伤的表情,扯着旁边手冢的胳膊“国光,我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越前居然说出这样的话”

 

手冢先是很轻柔的摸了摸不二的头发,然后很严肃的转向越前“尽好一个侦探应有的职责”

 

越前嘴角抽搐,真应该烧死你们这对秀恩爱的“不二前辈你说吧”

 

不二很乖巧的点点头,特别配合的说出了一长段话“不二周助,年龄27岁,职业记者。与死者是同事关系,晚上七点甄惨曾经约过我谈点儿事情,时间大概有二十分钟吧!我们不欢而散,八点十分我再去找他的时候,他就挂了”

 

“不二前辈,你没说谎吧!”越前狐疑的看了不二一眼,他不像是会乖乖配合的人啊,怎么交待的这么清楚。

 

“不用查了吧!凶手肯定就是不二”幸村拍了一下凳子,语气十分笃定“不信你们听我分析,他和死者吵了架,又是第一个到案发现场的人。肯定是激情杀人”

 

“精市别闹”真田一把扯住搞事情的幸村“我们认真配合越前,不然我们也拿不到金条”

 

“不二前辈,你怎么说呢”

 

“嘿嘿,谁知道我是不是呢”

 

“还有最后一个,部长,你说吧”

 

手冢点了点头,扣好西装前的一粒扣子“手冢国光,29岁,律师。七点到八点这段时间,我在家做木工,其中出去过一次”

“也是不能奉告对吧”

 

“恩”

 

越前简单的梳理了一下时间线“根据你们提供给我的线索,现在大致能锁定死者的死亡时间是在七点二十分到八点十分。只要这个时间点出去过的人都有嫌疑,不过现在看来,你们每个人都有问题”

 

“越前,我会好好帮你破案的”不二一只手按着越前的脑袋,另一只手做了一个鼓励的姿势。手冢看到后,直接把不二给拖走了。

 

 

现在进入第一轮搜证,首先出场的是手冢国光、不二周助、白石藏之介。

 

三个人拿着杀网赞助商特别定制的手机出场了,冢不二有说有笑手挽手的进入了拍摄场地,独留白石一个人默默的跟在身后,节目组还特意加了个刮风的特效。把白石衬托的更加凄凉。

 

“国光,我先去案发地看看,你要不要一起”

 

“不了,时间比较短。我先去其他人的房间,我信得过你”手冢轻轻刮了一下不二的房子,转身就去了真田的房间。

 

“周助,我和你一起检查一下尸体吧”白石看到手冢离开后,蹬蹬瞪的跑了过来。

 

“恩,好”不二从口袋里抽出了一副塑料手套戴在了手上。

 

“你哪儿来的这个啊!也给我一副戴戴呗”

 

不二嘚瑟的看着白石“我自带的,只有一副,有没有看上去特别专业”

 

白石很配合的点了点头,在不二看不到的角落,小心翼翼的做了一个“神经病”的口型。

 

不二立马就进入了角色,仔细的检查死者身上的伤痕,白石在一旁记录拍照“目前看来的话有两处伤口”说到这里,不二又把死者外套的扣子解开,看到这里,白石倒吸了一口气白衬衣的右边全是血,由于之前是扣上的,大家都没有留意“他右腹居然也有伤”

 

“藏林,赶紧拍下”不二揭开衣服,大概有3厘米那么长的口子,伤口深度暂时不能估计。

不二又重头找了一遍发现没有其他伤痕后,取下了手套“看来,对你下手的人还不少啊!你也是活该”不二用脚用力的踢了一下npc。

 

而手冢这边直接去了真田的房间,真田的道馆比较空旷,家具摆放的井然有序,看上去像是没有什么异常,手冢首先奔向了大件的家具,用手敲打着各个部位。没有什么发现后,手冢又端详起挂在墙上真田写的书法。他把那副字取了下来,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出现了一条暗道,手冢赶紧喊来了不二。

 

听到声音后,不二和白石都跑了过来。

 

“这里有一条暗道,我们进去看看”

 

他们三个人走进了里面,发现里面供奉着一个牌位,上面写的是不二弟弟的名字。

 

看到这里,不二的情绪一瞬间变得哀伤起来,他走过去,抱起那块牌子大声痛哭“弟弟啊!你怎么在这儿,你就忍心丢下哥哥一个人走”边喊还边捶打桌子。

 

“周助,你好夸张”白石默默的拆台。

 

不二瞪了白石一眼“你不懂,我是在表演。人生就是一出戏,每个地方都是舞台。话说还好上面不是裕太的名字,要不然…”不二的表情变得阴森起来,在这昏暗的灯光下,倒是吓了白石一跳。

 

手冢很自然的牵起不二的手“真田肯定与你弟弟的死脱不了干系,我们再去找找其他线索”

 

他们三个人又回到了上面,相比起手冢小心翼翼的探查各个角落,不二就显得十分暴力了,他直接把真田的家砸了个稀巴烂。谁叫真田杀了他弟弟,这是不二心里的想法。

 

而此时的道具组正在背后默默的擦着眼泪“不二君,我们这些道具是可以循环利用的,你下手轻一点儿”

 

“快看,这里有东西”不二从抽屉里翻出了一本银行转账记录的本子“真田基本上每个月都有帮这个账户打钱呃!并且数额还不小”

 

“周助,你快看一下第一页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不二听手冢的话,把本子往前翻“这个账户的第一条记录是三年前,咦!刚好就是我弟弟去世的那一年”

 

“真田房间的佩剑少了一把”刚在附近圈悠了一圈的白石赶紧过来汇报这个情况。

 

“看来真田大有问题啊!”

 

真田的房间找的差不多后,不二和手冢又回到了死者房间,白石则是去了幸村那儿。

 

巻动门锁,冢不二互换了一个眼神,弯下腰查看。

 

“你看这儿,有被撬动的痕迹”不二抬头看了一眼手冢。

 

手冢用手做了一个比较“大概是一厘米宽的物件,待会儿搜证的时候,留意一下谁有这种东西,应该会有大帮助”

 

“刚刚我和白石还发现了死者的另外一个伤口,3厘米长的口子”

 

“好”手冢扶了一下眼睛,推门进去。

 

“国光,你说我们要不要打个赌”不二冲到手冢面前,扶住他的两条胳膊。

 

“赌什么”

 

“要是我们身份是敌对的,就赌谁能胜利。要是身份一致就看谁能揪出真凶”

 

“赌注呢”

 

“我的话,你就让我反攻。你的话,就自己想一个好了”反正手冢也不会让我做什么为难的事,这是不二心里的想法。

 

“这种原则性的问题,我不同意”

 

“你就答应了吧!好嘛”不二抱着手冢的胳膊使劲的摇晃“国光”

 

不二一旦撒娇,手冢就毫无招架能力了。不过这种赌注,还是保持沉默的好,他还有一个神一样的队友,要是同盟的话,自己也很难招架吧!

 

“你不做声,我就当你同意了”

 

手冢继续保持沉默。反正我没答应。

 

不二倒是很欢快的去搜集证据了,手冢一旦接近不二,不二就会以不能探查敌情为由,把手冢赶了出去。

 

离第一轮搜证结束还有一分钟

 

不二从死者身边搜出了一小节绷带“藏林,你来过案发现场了吧!”

 

听到声音,白石只是讪讪的笑了一下。

 

“咦!这是什么东西”不二趴在地上从床底下找到了一个绿色的小瓶子,揭开瓶盖,用手轻轻的扇了扇,没有什么异味。

 

看到案发现场找的差不多后,不二又赶紧去了幸村房间“时间不够用了,你有什么发现”

 

白石拿着手机,翻到相册那一栏,神秘一笑“,我这里收获可不小,没想到精市的故事那么精彩”

 

 

时间到,请第二小队开始搜证。

 

幸村一进到现场就像脱了缰的野马,这里碰一下,那里翻一下。真田拿他完全没办法。

 

“咦,不二房间里面居然有这种老式留声机,真棒啊!不过唱片在哪儿呢”幸村在不二房间里到处搜查着唱片,终于让他在电脑桌的柜子里面给翻出来了。幸村把唱片放置好,躺在懒人沙发上,悠闲的听起音乐来了。

 

看到这一幕,越前有点无语了,这是来破案的?

 

越前目标明确的去了白石的房间,刚刚在后台,手冢把他们去了的几个地方告诉了越前,要他接下来可把重点放到他们三个人的房间内。

 

“白石房间好多植物啊!节目组还真是按照他的喜好来布置的”越前把目光投向了白石的书柜,一本本的翻动书柜上的书籍,基本上全是一些关于植物性能的书,上面还有几页记载了某种植物的毒性和发作时间,越前赶紧把这个拍了下来。

 

他又端起白石房间里的毒草,直接把那盆草给砸了,泥土里混杂着一张纸条。(节目组:你和不二君还真是一家人,找证据都这么粗暴的吗?我可怜的道具啊)

据说后来白石在电视上看到了这一幕,差点要把越前的卡鲁宾给扔河里去。

 

“一张收据,金额还挺大的呃!付款人S?”越前拿着这张凭据端详了半天,没有什么其他线索后,把它拍了下来。

 

看到沙发上的软垫有挪动的痕迹,越前用手仔细的探查里面的东西,倒是让他摸出来了一部手机,赶紧打开一看,里面有死者甄惨像他转款的记录“白石前辈还真是不简单呃”

 

越前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用力的把沙发推开,果不其然里面东西,越前赶紧打开包裹一看,被吓了一跳,全是一些武器,qiang支、匕首、小刀甚至连可伸缩长剑都有。

 

真田则是去了手冢的房间,若不是外面有门牌标明,真田都要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房间里面有超多不二的照片还有他们的合照,阳台上面还摆放着各种类型的仙人掌,真田默默的在心里吐槽“手冢的品味也太差了吧!”

 

手冢的房间倒是没发现有什么异常,只是真田有两个地方不太明白,像手冢这么爱干净的人会把衣服浸泡在洗衣机里面吧!还有垃圾桶里面为什么会有烧成灰烬的纸屑。真田没想明白,打算待会儿亲自去问手冢。

 

幸村还在悠闲的听着音乐,一张唱片播完后,他不紧不慢的从懒人沙发上下来,打算去换另外一张。

 

刚才在台下的时候,不二提出了要和幸村联手,幸村刨根问底不二才把和手冢打赌的事情告诉了他,幸村表面上答应的爽快,暗地里却想,你反攻成不成功,关我甚事。所以幸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全程划水。

 

不二房间里的唱片摆放的很有规律,都是按照年份放好的,每一张看上去都像是新的一样,可见主人平时对它十分爱护。但是幸村却从中发现了异样,贝多芬每张唱片不二都有,但是唯独差了一张第五交响曲《命运》。

 

“小不二啊!没想到吧,这么快就被我抓了个现行”幸村放弃垂死挣扎,转身在不二房间的各个角落搜查起来。

 

书桌的抽屉里有一张报纸,上面有一则新闻是关于某个高官下马的报道,里面记载着某某市副市长把原本为贫困户修建房屋的土地私自转卖某房地产老板的一片报道,本来这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可是记者署名却是匿名的。而在报纸的旁边同样发现了一小瓶绿色液体,不同于案发现场的是,这瓶液体是满的。

 

距离第一轮搜证时间还有一分钟。

 

越前看白石房间里查不出什么东西之后,立马跑到了不二房间,因为他觉得不二前辈肯定有古怪,幸村前辈又不能指望,只好自己动手。

 

书桌上面摆放着一台电脑,越前赶紧打开,却发现要密码。试了好多个都不对,前辈生日、手冢前辈生日、他们结婚纪念日都不是,最后没办法,把这个线索搁置在了这里。

 

时间到,第一轮搜证结束。

 

第一次集中推理,根据搜集到的线索完成推理。

 

越前站在台前把几个嫌疑人和死者的照片贴在了一起“现在,我还不是太清楚你们之间的人物关系,我需要你们依次为我梳理你们手上的证据,首先是不二前辈”

 

不二整理了一下手中的图片“我搜查的重点是在案发现场,死者身上有三处伤口,除了比较显眼的脖子上的割痕还有嘴唇上的毒迹象,还有一处就是在死者的右腹,目测伤口比较深。另外,死者的房间里面发现了一瓶绿色液体,里面少了一半,显然这是一瓶毒药。但是不知道是通过怎样的方式进行投毒的”

 

越前打断了不二的话“我在这里补充一点,死者身上的三处伤痕,每一处都有可能是致命伤,所以我们要找的凶手是给死者致命一击的那一个”

 

不二点了点头,不怀好意的把目光投向白石“藏林,这是你的绷带吧!能否解释一下”

 

白石视线闪躲了一下,真是太粗心了。刚刚自己也在现场怎么就没看到呢!“我中途有去过一次死者房间”

 

“时间呢”

 

“大概是在七点半到七点四十之间,我到的时候,甄惨还没死”

 

“那好”不二又把视线转向真田,眼神一下子变得锐利“傻那大,你待会儿最好老实给我交代我弟弟的死因”说完后,就下去坐着了。

 

“不二前辈,你有怀疑的对象吗?”

 

“我的话怀疑藏林,对他不利的证据太多了”

 

“第二个人…”越前环视了一圈,直接跃过兴致很高的幸村“手冢部长吧”

 

手冢点了点头,先把桌上的水拧开给不二,才拿好照片上台。

 

“我主要是去了真田房间。真田房间有一条密道,进去之后,里面供奉的是不二弟弟的牌位,我想请问不二弟弟的死和你有什么关系”手冢的眼神变得阴霾,真田刚想解释,手冢没给他这个机会“你先别急着说话,此外,我还在你房间内找到了一本银行的转账记录本。从三年前起你就一直给同一个账户转账,请问他是甄惨吗?现在你可以回答了”

 

真田双手交叠,托着下巴,沉思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三年前,我误杀了一个人,他就是不二的弟弟”

 

听到这里,不二眼睛瞬间冒火,他把照片冲着真田砸去“你最好给我说清楚”

 

幸村见状况不对,打开双壁,赶紧护住真田“周助,你冷静,这是游戏”

 

不二立马恢复原样,挂着他招牌笑容“精市别紧张,我就是增加增加气氛,真田你继续”

 

真田长舒一口气,余光瞥了一眼不二,看见他还盯着自己,浑身都有点儿不自在“三年前,我获得击剑项目的全国冠军,甄惨负责采访。当时,他要求我拿着剑做几个动作,他需要拍照,我应允了。就在这时,不二弟弟冲了进来,拿起桌子上的另外一把剑,对准甄惨就刺了过来,嘴里还喊着要帮哥哥报仇。当时情况紧急,我只好用剑挡住不二弟弟的攻势”真田说到这里顿了一下,手也下意识的捏住幸村的衣角“我保证,当时我只是防守,绝对没有进攻的意思,后来不知道怎么了,我的剑一下子不受控制,就…刺中了不二弟弟的心脏”

 

“呵呵”不二冷笑了一声,做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幸村你就好好护着你的傻那大吧!千万别让他落在我手里”

 

“至于那个转款确实是转给甄惨,他用这件事情威胁我,所以我才用钱封住他的口”

 

“你有没有可能会因为受不了他的威胁,选择杀死他”手冢看着真田咄咄逼人。

 

真田没有吭声。

 

“我们还发现你的房间内缺少了一把剑,而死右腹上有一个伤口,和你房间内剑的大小口径差不多”

 

“这个我不知道”

 

手冢看问不出来什么了,也就放弃了继续追问,转而又拿起一张照片“死者房间内的门锁有被撬动的痕迹,而那个锁的大小只有一厘米的小刀才能办到,而我们这里有这种小刀的只有幸村”

 

幸村满不在乎的摊手,心里却恨得牙痒痒。好你个手冢国光,这么针对我和真田,看我待会儿不怼死不二报仇“我承认,我的确用削画笔的小刀撬过锁,大概是在七点五十五的时候。我当时敲了半天的门,没反应,我才下手的”

 

“你去那儿是为了要杀他吗”手冢锐利的眼神投向幸村。

 

“呵呵,你们没找到我的相关线索,我拒绝回答”

 

“我说完了,白石去了幸村房间,我提议他下一个来讲”讲完后,手冢回到了座位上。

 

不二则直接抱住了手冢的胳膊,给了他一个大大的赞“国光,你真是太帅了。把幸村他们两个堵的没话说”。不二看到幸村吃瘪的样子就忍不住幸灾乐祸,全然忘了刚刚还提过要结盟的举动。

 

越前示意白石上台,白石在台下摆了一个“嗯----Ecstasy”的造型后才不紧不慢的走上去。

 

“精市,我这里可全是你的把柄哦!”白石拿着照片嘚瑟的在幸村面前炫耀。

 

幸村完全没当回事儿,反正白石也说不出什么。

 

“首先,我在你的床头柜上看到了一个女孩的照片,并且与你在枕头下收藏的出车祸女孩的报纸是一个人,你们是什么关系”

 

“他是我妹妹”

 

听到这里,白石忍不住偷笑,真是天道好轮回。不二牺牲了弟弟,幸村就失去了妹妹,双魔王还有今天。“你地板上有一个夹层,我打开看了一下。里面居然是甄惨这几天的行程,你是不是在调查他,原因呢”

 

幸村捏紧拳头,咬牙切齿的从嘴里挤出来了一句“那个姓甄的,就是他撞死了我妹妹。”

 

白石没有接话,等幸村继续往下说。

“一年前,我妹妹被人撞死,隔天才发现尸体,尸体就被遗弃在案发现场。当时监控录像被破坏,肇事者又逃逸。警方以线索太少,草草的结了案。头七的时候,我去妹妹死的地方祭拜她,发现一个路人也在那里祭拜,嘴里还念念有词。我觉得她肯定有鬼,跑上去质问她,才得知真相。那天晚上,甄惨喝了酒,开车超速,又闯了红绿灯。才导致了我妹妹的死亡,我拉着路人去当证人可是他死活不肯。只是传给了我一张,事发时的照片。最后,我想起诉他,可是那里的人被甄惨买通了,只是简单的罚了一点钱。我心有不甘,才产生要杀他的念头”

 

“所以当天晚上,你就撬了甄惨的锁,把他给杀害了”

 

“我的确是撬了锁,可是我到的时候,他就躺在地上了。对了,当时脖子上没有那条割痕”

 

“好的,谢谢精市你这么配合,这么长的话我都要以为你的內芯换成了大石”白石不怕死的在幸村面前抖了一个机灵。“我的线索就是这么多了,谢谢大家。来点掌声好吗?”

 

全场没有一个人搭理白石。尴尬

 

越前拿起马克笔在几个人的照片上画了几个箭头,做了一个简单的记录“现在,真田和幸村前辈的杀机已经很明确了,一个是因为受到甄的威胁,另外一个则是复仇,那么接下来就来梳理一下另外三个人的故事。幸村前辈,知道你憋了很久了,上吧”

 

幸村拿起照片对着不二挑衅的笑了一下,不二心里瞬间有种不好的预感,说好的盟友呢!

 

“我去的是周助的房间,起初,我只是想去他的房间听听音乐放松一下,却没想到让我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为了增加戏剧效果,幸村还把表情做的特别夸张。

 

不二翻了个白眼,静静的看着他装逼。

 

“周助房间的唱片都保存的很好,一看就是主人长期打理的结果,但是…”幸村特意拉长语气,看把大家的好奇心都吊起来后,才说另一句“贝多芬唱片那一栏,独独缺了第五交响曲《命运》请问他去哪儿了而且,死者脖子上的伤口,完全可以用唱片来当凶器,不二同学请你解释”

 

“唱片不见了我并不知道这个事情。况且,我若真想杀甄惨,我也不会用我热爱的东西对他下手,他不配”

 

“很完美的解释,那么这个呢?在你的抽屉里面有一张报纸,上面记载了一个高官落马的事件,而且记者是匿名。同时,我在你挂历的夹层里面发现了一张病历卡,你三年前受过伤,全身骨折,左耳失聪,请问这和报纸上那个事件有什么联系”

 

“还用说吗?我被报复了啊!三年前那则报导是我发表的。因为担心被报复,所以编辑把我的名字隐去了。后来我因此升职,遭甄妒忌。他就把这件事情捅了出去,然后我被打成了这个样子,我弟弟去找甄惨也是为了给我出一口气,没想到却被你的好甜甜杀害了,我那可怜的弟弟啊”说到此,不二又开始了他的戏精之路。

 

“停停停,打住,我还没说完呢”幸村看到不二这幅故意卖惨的模样,就头疼“我在那张报纸的旁边还找到了这个,一瓶未开封的绿色液体,我和现场那瓶做了一个比较,成分一致”

 

不二睁大眼睛“这个,我真不知道,你们谁给我放的”

 

“好的,我目前整理的线索就是那么多,我怀疑的对象是…”幸村对着不二笑眯眯的看了一眼,就当大家以为他要说不二时,他却把手指指向了“白石”

 

突然被点名的白石一脸莫名其妙“为什么是我,精市你不会是在报复我搜了你房间吧”

 

“没有哦!你觉得我是那样的人吗?我有我自己的推断”幸村摇摇手指,特别愉快的下去了。真田还特别配合的鼓了掌。

 

“接下来,真田前辈”

 

“我去了手冢的房间,他的房间线索实在是太少了。里面完全是按照不二的喜好来布置的,超级多的不二照片和仙人掌。另外他有一个柜子摆放着他用木头做的模具,我不懂,手冢为什么要把衣服浸泡在洗衣机里面”

 

“有可能是为了洗掉身上的血迹呢”幸村似笑非笑的看着手冢。

 

手冢用左手的中指推了一下眼镜“案子发生的太突然,我还没来得及把换下的衣服洗掉,就先把它浸泡在了洗衣机里面,要是你们怀疑衣服上有血迹可以去检查一下,连水你们也可以测量一下”

 

“那你垃圾桶里面为什么会有烧成灰烬的纸屑,还有我们这里每一个人都与甄惨有纠葛,为什么你却好像完全置身事外”

 

“哇塞,弦一郎,你终于智商上线了”幸村故意做出一脸崇拜的表情看着真田。

 

真田害羞的回避了幸村的视线。

 

“我当然与这件事情有关,不过,你没找到相关的线索,所以我也不能透露”

 

“你会为了不二学长杀人吗”越前见缝插针的补了一句。

 

“会”手冢回答的毫不迟疑。

 

听到这句话,不二瞬间觉得眼眶热热的,虽然知道这只是游戏,但是还是觉得好感动怎么办啊!

 

“那最后,就由我来说吧!”越前站起来,直接把矛头指向了白石“白石前辈,你的手机里面收到了甄惨给你的一笔巨额财产,他为什么要给你”

 

“我是一个杀手,他花钱让我办了点事儿。怎么样身份还高级吧”白石又特别欠扁的做了他的招牌动作。

 

“你是杀手,他让你杀谁?”越前的眼神格外犀利“还有,你的另一重身份是植物学家对吧!我在你的书柜里面发现了几本记录植物性能的书籍,其中有毒草的那页被你特意用笔做了标注,你是用它研究毒药了吗?毒药是不是就是甄惨房间里的那一瓶”

 

“这样吧,我老实交代甄惨是为了让我陷害不二,所以不二房间里的那瓶毒汁是我放进去的。其他的,你们就自己查吧!”

 

“另外,我在你的花盆里看到了一张转款更大的收据,里面的转款人是S,那个S是谁?”

 

白石像是抓到了什么重点,眼神特别危险的看着越前“那张条子我是埋在毒草泥土里面的,你没对它做什么吧!”

 

“当然没有,是摄影助理不小心把它碰倒了,我才看到的。白石前辈你还差的远呢!”越前甩起锅来,可是一点儿罪恶感也没有。

 

“我的毒草啊!”白石趴在桌子上面,哭的那件一个伤心啊!

 

不二和幸村见状,十分默契的把手中的水朝白石扔了过去“快说”

 

白石抹干不存在的眼泪,哀怨的看了他们一眼“你们就不能给我一点儿时间,哀悼一下我的宝贝吗?好吧,也知道你们没良心。那个S是我另外一个雇主,他也委托了我一件事情,我一看钱还不错,就接了,但是我也不知道S是谁”

 

“好了,目前的线索就是这么多。总结下来,分为三种情况。一是不二前辈、幸村前辈、手冢部长应该也算吧!为了重要的人报仇。二是真田前辈为了解除威胁,三是为了金钱。但是白石学长一条能理清的线索也没有,现在我要投出第一票了,你们有什么建议吗”

越前环视了一下四周,没有一个人搭理他,冢不二真幸都在你侬我侬的秀恩爱,白石则是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拯救他的毒草去了,在没有任何一个人在乎的情况下,投出了第一票。

本期的未解之谜:
1.白石与甄惨还有神秘s分别进行了什么样的交易
2.门锁被撬了,凶手是怎么样完全密室杀人的
3.致命伤口究竟是哪一个
4.手冢身上到底背负着什么秘密,垃圾桶的灰烬又是什么
5.幸村撬锁后,想以怎样的方式杀害甄
6.不二的唱片、甜甜的配剑去哪儿了

PS:本来想一下子发完的,但是字数太多了,才写了一半就上万了。大家不妨猜猜凶手是谁啊!

评论(3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